老天给的,就是你想要的,这才是真正的心想事成!!身为一个理科男,我并不是一个爱读书的人,发现这本书也是偶然。室友爱读书,无聊时我在他桌上发现了这本书,便借了过来,一下子便爱不释手了。
书是好书,由著名心灵畅销书作家张德芬所作,讲述了主人公农夫阿南为迎娶公主而经历了一段惊心动魄的冒险故事。然而他并没有真正意识到“想娶公主”这个愿望是不是他真正想要的,也并没有想过他将要为此付出多大的代价。在旅途开始后他先是在一个秘密学院学会了“心想事成”,然后又遇到了创造了“心想事成”的王子,在王子的帮助下,他终于明白了心想事成的秘密,知道了原来自己喜欢的并不是公主,而是那个对他关怀备至的阿秀。最终他还是通过自己的方式实现了自己愿望。
看完这本书,我也明白了一些事。“心想事成”其实是人与生俱来的能力,但是为什么还是有那么多人无法实现呢。原因有两点,一是在我们成长的过程中,从小到大,没有一个人会告诉我们该怎样去有梦想,或是让我们去追求梦想。二是在我们成长的过程中还存在许多的错误信念,使我们不能分辨所追求的是否就是自己所希望追求的。
特别喜欢炼金师说的两句话“为什么我们得不到自己想要的东西?为什么那么多人辛苦干活、打拼,却还是无法成就他们的愿望和梦想?”“因为,我们的行为和思想都是专注在表面——只去看我们看得见的东西,只活在肉眼可见的世界里,而不去关注那个主宰一切的无形世界。”
阿南的经历确实是让我懂得了,想要心想事成,第一步是要清楚的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你的愿望要愈清楚愈好,这样宇宙才知道如何帮助你。含糊其辞的人,是得不到宇宙全力协助的。”我们想要的东西,最终可能会变成我们想象不到的痛苦,或是,从一个更长远的角度来看,他未必适合我们。这是心想事成的第一大陷阱。你求了半天的东西,到头来变成了一场噩梦。这时便产生了“不要”的负面情绪。文中的铁匠在看到了自己不满意的作品面世便会用粗皮筋打自己一下,然后又温柔的揉揉打到的地方,开心的笑笑,又继续工作了。当你知道自己不想要什么的时候,只要将它反过来,就知道自己要什么了。
每个人确实都希望自己能凡事都心想事成,但是所有人都知道这几乎是不可能实现的,因为每个人都将“心想事成”当成了一种幻想,一种美好愿望,他们在许下心想事成的愿望时,潜意识里就已经认为这是不可能实现的了。然而作者却认为这是可以实现的,作者说的很明白,首先要定下一个目标,然后要明确自己能实现这个目标,切不能否定自己的目标。要在潜意识里认为自己完全有能力实现它。这样,潜意识就显得很重要了。就如文中王子对阿南说的话“表面上的发愿,没有内在潜意识的支持的话,就像是没有箭头的弓箭,就算碰触到了目标也无法一箭中的”。
心想事成不是只坐在那里想。你必须要随时保持警觉,留心宇宙为你带来的种种机会。凭自己的直觉,抓住每个时机,采取有效率的行动,也就是说,趁着浪花高涨的时候,顺势让它把你带到顶峰。
要实现心想事成是要付出代价的。我们有时候只是一心想要追逐自己的目标,却没有想到,也许我们渴求的东西最终会到手,但是却有一定的代价要付。就像有些追求名利财富,一心只是为了填补自己内在的空虚匮乏,并没有和自己内在渴望结合,也丝毫没有利他的想法和远大的抱负。最终,他可能要付出的代价是健康、人际关系——朋友远去,家人疏离。结果,他得到了他想要的,却失去了更多。
想想自己经历了的二十年,生活总是被一些条条框框所束缚,想要真的实现自己想要的事真的很难,所以,当有机会,便会不顾一切,很难听取别人的意见,最终可能我得到了,却也失去了。
我们还年轻,是时候去定一个自己梦想了,然后出去走走,让心灵得到释放。然后去努力争取,明白这梦想意味着什么。确立目标,坚定信念,在追求的过程中,不断的检验和审视,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尊重自己的感觉,最后就能品尝到心想事成的幸福!